晴時多雲

黑莓、高通合作打造互聯網汽車平台

2017/12/12 06:00

黑莓與美國高通旗下高通科技合作,開發及生產用於下一代互聯網汽車的汽車平台。(路透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黑莓(BlackBerry)與美國高通(Qualcomm)旗下高通科技(QTI)昨日宣布,雙方將開發及生產用於下一代互聯網汽車的汽車平台,達成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此外昨日BlackBerry也宣布,董事執行長程守宗將在1月1日的北美國際車展(NAIAS),宣布推出一款有助於建構未來互聯及無人駕駛汽車的新產品。

在這次合作當中,將採用BlackBerry的QNX軟體,與高通驍龍處理器(Snapdragon),用於虛擬駕駛控制器(VCC)、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優化QTI的硬體平台。

BlackBerry過去曾以保密功能強悍,在智慧手機市場佔有一席之地,近年改研發QNX平台,提供汽車系統、醫療手術機器人、智慧電網、列車控制系統和工業自動化系統。

BlackBerry和高通科技雙方將使用指定的驍龍處理器,進一步優化BlackBerry遠端OTA軟體和BlackBerry Secure Credential Management(SCM)的服務,包括eCall和C-V2X(Cellular Vehicle-to- Everything)、電子控制閘道(Electronic control gateways)、數位儀表板及資訊娛樂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