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萬美元在望 比特幣飆破9700

2017/11/28 06:00

比特幣價格週一繼續飆破9700美元,離10000美元大關僅剩咫尺;但這種勢如破竹的漲勢,也引發比特幣價格泡沫的疑慮。(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在感恩節週末突破9000美元後,週一繼續飆破9700美元,離10000美元大關僅剩咫尺 。對於比特幣一發不可收拾的漲勢,多國央行官員警告,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的成功,只是一場泡沫。

目前價位已是金價逾7倍

據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desk,週一比特幣價格一度漲至9732.76美元,今年以來比特幣價格上漲近900%。黃金在經濟動盪之際,常被視為避險資產,但目前比特幣價位已是金價逾7倍。從2007年發行以來,比特幣價格已大漲逾12倍。

BKCM執行長、CNBC撰稿人凱利(Brian Kelly)表示:「這波大漲似乎是由散戶帶動的。」

美國最大比特幣交易平台Coinbase,在上週三至週五的感恩節假期期間,增加了近10萬個帳戶,總帳戶數來到1310萬個。去年11月,Coinbase的帳戶數僅490萬個左右。

對比特幣的投資興趣升高,也與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宣布將從12月的第二週開始推出比特幣期貨交易有關。推出比特幣衍生商品,將是比特幣成為合法資產的重要一步。

但這種勢如破竹漲勢,也引發比特幣價格泡沫的疑慮。包括摩根大通執行長狄蒙在內的多個金融界大老紛紛提出警告,各國央行官員也憂心忡忡,因為這些虛擬貨幣對各國央行控管銀行體系和貨幣供應的能力構成威脅,進而破壞各國央行用於管控通膨的貨幣政策。

各國央行官員也擔心,比特幣價格在極短時間內就突破9000美元,一旦比特幣崩盤,他們將成為眾矢之的,這也是多國央行主張透過監管來予以控制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