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Mozilla棄雅虎 擁抱Google

2017/11/16 06:00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火狐(Firefox)瀏覽器的母公司Mozilla宣布,將以Google為美國、加拿大、台灣和香港的預設搜尋引擎,結束與雅虎的合作關係,但Google和Mozilla未透露財務內容。

Google在2014年以前是Firefox的預設搜尋引擎,但因兩者成為競爭對手,Mozilla後來投向雅虎懷抱,將雅虎預設為Firefox的搜尋引擎,雅虎同意未來5年,每年將支付Mozilla 3.75億美元。

對此,雅虎的新東家威訊通訊表示:「雅虎和Mozilla從2014年以來,共享了建設性的關係,我們很驚訝Mozilla決定琵琶別抱,將與Mozilla討論雙方協議的條件。」

目前並不清楚Google要付多少費用給Mozilla,但隨著Google的廣告營收升高,該公司付給瀏覽器、行動裝置製造商和其他經銷管道的費用也增加,以確保Google的搜尋、影音、服務和數位廣告能被看見。這些費用稱作流量取得成本(TAC),今年第三季,Google的TAC已增至55億美元,占廣告營收的23%。

與Mozilla敲定新協議,將提高Google在網路搜尋市場的市占率。根據市場研究公司StatCounter的調查,Firefox曾占全球瀏覽器市場的近4分之1市占率,如今已跌至6%。蘋果的Safari則占15%,Google的Chrome占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