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利權鏖戰 高通再告蘋果暗助英特爾

2017/11/04 06:00

高通、蘋果專利戰糾纏不休,高通本週再告蘋果違反軟體授權合約,暗助高通對手英特爾取得高通「高度機密」的軟體和原始碼。(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高通、蘋果專利戰糾纏不休,高通本週再告蘋果違反軟體授權合約,暗助高通對手英特爾取得高通「高度機密」的軟體和原始碼;蘋果對此則拒絕回應。

控蘋果違反軟體授權合約

高通向美國加州法院提告,指控蘋果利用其商業地位,要求高通提供高度機密的軟體和原始碼。高通指出,雙方合約內容包含:蘋果必須確保與高通合作的工程師,不會與研發競爭產品英特爾晶片的工程師討論高通晶片細節。

不過,高通表示,今年七月,蘋果發出電子郵件給高通工程師,希望取得一些「高度機密」的資訊,但此信件竟副本發送(CC)給一名英特爾工程師。另外,有為競爭對手工作的蘋果工程師,詢問有關高通的技術訊息。

《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由於高通與蘋果的官司不斷,蘋果正在考慮二○一八年版本的iPhone和iPad,將不再使用高通的零件,改用英特爾或聯發科晶片。蘋果從iPhone7開始採用英特爾晶片,投資公司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估計,若高通失去蘋果這個客戶,公司營收將損失約七.五%。

庫克:iX需求強勁 生產非常順利

高通在週三公布優於市場預期的財報後,週四股價上揚三.八%;蘋果也於週四公布最新財報,營收達五二五.七九億美元、年增十二.二%,所有產品熱銷、中國銷售復甦,iPhone X供應問題正獲得解決。

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生產的情況非常順利,iPhoneX的需求非常強勁。」蘋果財測預估,二○一八財年首季營收介於八四○億美元至八七○億美元,將創下歷年單季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