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iPhone X產能 降臉部辨識度? 蘋果否認

2017/10/27 06:00

彭博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公司為加速智慧型手機iPhone X產能,向供應商表示,可降低臉部辨識準確度,但蘋果否認這項消息。圖為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Phil Schiller於發表會上介紹Face ID。(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公司為加速智慧型手機iPhone X產能,向供應商表示,可降低臉部辨識(Face ID)準確度,但蘋果公司已經否認這項消息。

報導指出,蘋果幾乎已經確定無法在年底假期時,生產足夠的iPhone X供販售,隨著華爾街分析師和部落客紛紛唱衰蘋果將陷入生產瓶頸之際,消息人士向彭博表示,蘋果向其供應商表示,可以減少臉部辨識的準確度,來降低生產的困難程度。

彭博引述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說法,他預估蘋果在iPhone X發售首日將釋出200~300萬支,而在今年底耶誕節假期期間,則預估會有2500~3500萬支,低於他之前預測的4000萬支;去年同一時期,包含iPhone所有型號,蘋果總共賣出7800萬支手機。

點陣投影器 技術難度高

蘋果過去以嚴格要求供應商著稱,使蘋果在市場上能常保競爭優勢;彭博指出,蘋果過去生產或供應延誤,只出現在特定顏色的iPhone或相對不重要的產品例如Apple Watch,但若蘋果這支10週年紀念手機面臨生產障礙,將可能影響蘋果的營收。

鴻海(2317)在大約1個月前,將iPhone X生產線約200個過剩人力調離,當時據稱是因為用於臉部辨識解鎖技術的3D感測器供貨不足,對此,鴻海拒絕回應。知情人士指出,3D感測器中的點陣投影器(dot projector)合格率一度只有20%,但儘管技術難度高,蘋果仍維持2年的交貨期,使得生產時程緊湊,低估了製造、組裝的複雜性。

蘋果發言人穆勒(Trudy Muller)否認降低Face ID準確度的說法,並表示蘋果希望創造臉部辨識技術的黃金標準,Face ID的品質及準確度不會改變,與當初發表會時說的一樣,隨機被破解的機率僅百萬分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