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不具彈性 學者︰可採雙軌制

2017/10/24 06:00

「台灣之薪資停滯」論壇。(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對於「一例一休」爭議,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王健全昨出席「台灣之薪資停滯」論壇時指出,勞動部推出的「一例一休」未具彈性,引起企業反彈,部分想要多賺錢的勞工也有異議,建議「一例一休」可採「雙軌制」調整,讓企業選用適合的方式。

王健全認為,「一例一休」一套制度要套用到各行各業,經常讓業界批評僵化、沒有彈性,業界欲配合政策增聘人力,仍有可能面臨招募不到人才的問題。

王健全表示,目前國內企業已有七成實施「週休二日」,建議可以採「雙軌制」,提出另一項由企業做自主管理的方法,不受限於「一例一休」強制規定,而是由人事成本中提出一定比例的基金,專款專用做為勞工加薪之用,勞動部則是針對這項自主管理做檢視,讓要趕工者、要加班者都能在符合規定的環境下各取所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