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寶認列投資減損 衝擊Q3EPS達3元

2017/10/04 06:00

光寶總執行長陳廣中主持重訊。(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光寶(2301)宣佈本季將認列無形資產及設備減損69.8億元,主因2007年併購手機機殼大廠芬蘭商貝爾羅斯(PERLOS)所致,估計將衝擊第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3元。但光寶強調,此次認列減損無實際現金流出,對整體營運也無影響。光寶上半年淨現金達311億元,現金部位充足。

光寶上半年EPS為1.61元,第3季營收估計約與第2季持平,但認列減損後第3季將陷入虧損。

不過,隨著塑膠機殼的需求減退,智慧手機轉採金屬,甚至再進階至陶瓷機殼,貝爾羅斯的業績也逐年下滑,目前每年貢獻光寶營收約僅數十億元。光寶此次經專業機構鑒價後,認列貝爾羅斯之商譽減損51.7億元,另認列閒置設備及資產減損18.1億元,共計69.8億元;將影響第3季EPS達3元,本季將轉虧。不過,光寶估計今年全年仍將獲利。

光寶表示,貝爾羅斯廠仍將持續運作,但正逐步轉型,生產其他裝置機殼,例如充電器、耳機、甚至汽車零配件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