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虛擬貨幣ICO 南韓也跟進

2017/09/30 06:00

(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繼中國封殺虛擬貨幣ICO(首次代幣發行)後,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週五也宣布,因擔心市場過熱及詐欺風險升高等原因,將禁止透過所有形式的虛擬貨幣募集資金。此訊息拖累比特幣價格一度跌破4100美元,台灣時間週五晚間比特幣小幅回升0.65%,報4212.7美元,以太幣則下跌2.44%,報295.24美元。

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在與南韓財政部、央行及國稅局會面後,宣布因虛擬貨幣交易行為需要被嚴格控制、監管,因此將禁止ICO活動,聲明中指出,「全球ICO的活動正在增加,我們評估南韓的ICO活動也正在擴大」,若有金融機構參與發行新的ICO將祭出「嚴厲懲罰」,但並未說明詳細處罰內容。

由於南韓政府認為,以發行虛擬貨幣的方式募集資金,將會增加詐欺等風險,決議禁止所有ICO活動,聲明中更指出,禁止ICO並不代表南韓政府已經默認虛擬貨幣交易是金融系統的一部分;財經媒體「CNBC」報導指出,南韓的這項決定追隨美國及中國的腳步,由於虛擬貨幣交易量在全球各地暴增,已經引起各國監管機關注意。

今年1月開始,中國政府就開始警告比特幣用於海外洗錢等用途,並祭出大量規範遏止資金外流,本月中國政府將ICO定位為「非法金融活動」,禁止新的ICO活動;中國國內三大虛擬貨幣的交易平台也已宣布,將在10月底前停止所有虛擬貨幣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