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跨境電商 2020出口額衝千億

2017/09/10 06:00

商業發展研究院院長謝龍發。(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商業發展研究院長謝龍發昨表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跨境電商持續有進展,預估今年的電商出口交易可達四五一億元,高於去年的三五一億元,目標是二○二○年達到一千億元。

謝龍發表示,近幾年台灣在跨境電商發展加緊腳步,馬來西亞對台灣商品一直有高度興趣。馬國雪蘭莪州高級行政議員鄧章欽也指出,台灣商品非常棒,中國商品品質較差、沒有台灣好,但是中國阿里巴巴年底要跟馬國合作設數位自貿區,所以台灣前進馬國的速度務必要快。

經濟部商業司舉辦的台灣日論壇及媒合會,七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登場,商發院擔任執行單位。謝龍發指出,行政院的新南向政策及數位國家計畫,都支持電商產業跟網路產業國際化,因此這幾年全力衝刺跨境電商。他說,商發院規劃在星、馬、泰、印、菲、越等國舉辦媒合會,這次就有二十五家台灣電商來馬國參與媒合。

謝龍發話鋒一轉,相較阿里巴巴以一條龍方式進入馬國,「我們也沒在怕」,台灣有台灣的優勢,畢竟台灣的商品太棒了,還可藉由華僑力量幫忙把台灣產品推銷,現在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必須找重點突破,電商就是一個突破點。

商發院商業科技應用研究所副所長戴凡真則認為,產品只是電商服務競爭力的一環,還要掌握電商通路;目前跨境電商規劃中,主要針對東南亞,因為中國市場幾乎不開放,只顧著扶植自己企業,養大後再去占別的國家便宜、侵略別的市場,非常不公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