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萬花筒》連戰家樓下金店面 每坪成交價近320萬

2017/08/28 06:00

忠孝東路、敦化南路交叉口是台北東區商圈最精華的路段。(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住家的一品大廈,雖然屋齡已接近40年,但樓下店面每坪賣破300萬元。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連戰居住的「國泰一品大廈」社區,6月時三角窗店面以1.42億元成交,1樓拆算每坪單價近320萬元,是實價揭露以來,該名宅店面新高單價。

若早2年賣 每坪可達500萬

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該店面坐落於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2巷上,總價1.42億元,坪數約80.16坪,其中1樓面積約32.51坪、地下1樓面積約47.65坪;若以地下室店面行情約為1樓價格的1/4回推,1樓店面每坪單價近320萬元,地下1樓每坪單價近80萬元。

多年前曾接過該三角窗店面專任約委託的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透露,該店面要賣已經好幾年了,約2年前,曾有買方出價2.2億元,並交付斡旋金,但書是原本服飾店要續租,無奈服飾店沒有續租,還碰上整體經濟環境不好,東區店面空置率提高,也讓該店面空租將近2年。

他進一步說,看到現在實價揭露資訊為1.42億元,連當初2.2億元的65折都不到,其實相當感嘆,若當初順利成交,1樓店面每坪單價有機會達到500萬元。

陳建慶認為,即使面臨百貨商場林立以及店商夾擊,臨路型店面的代表東區商圈仍有其生存空間,尤其是具有特色的餐廳及國際品牌想要來台設點,多數仍以東區街邊店為首選;像是之前北市忠孝東路四段、敦化南路口的三角窗店面,亨得利鐘錶退租不到一季,便由日系雜貨品牌以月租金320萬元承租,並開設旗艦店。

住戶非富即貴 都更整合難

該社區為東區早期豪宅,1978年興建完工,屋齡將近40年,住戶來頭都不小,除前副總統連戰外,新光金控董座吳東進、藝人庾澄慶等都是住戶之一。

2008年曾一度有建商想要整合都更,但該社區住戶非富即貴,整合有其難度;2015年4月,富邦人壽砸下近7億元買進國泰集團大阿哥蔡辰男持有的5戶產權,推估占該社區比率近7%。房產業者推測,其目的除了短期收租之外,長期應是插旗都更商機,也重燃一品大廈都更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