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三星採用類載板 華通、景碩利多

2017/08/16 06:00

華通電腦外觀(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新機將導入類載板,帶動PCB廠商新的契機,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除了蘋果iPhone的OLED新機外,明年三星Galaxy S9也將採用類載板,看好華通(2313)、景碩(3189)值得投資人關注,預估明年採用類載板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約300-350萬支,年增率可達200-250%。

所謂類載板(Substrate-Like PCB,SLP ),屬於高密度連接板任意層(HDI Any Layer)的進階產品,可把線距縮到更小,製程上採用接近半導體封裝的IC載板,它可讓PCB面積變小、重量減輕,符合行動裝置朝極輕薄發展的需求。

郭明錤預測,繼下半年新款iPhone,明年首季量產的三星S9也會採用類載板,S9使用跟iPhone OLED款相同的堆疊設計,有助於節省內部空間,外觀變小更輕,有利操作,預估S9類載板最大供應商為韓國廠商Korea Circuit。

郭明錤指出,類載板主要受惠於蘋果與三星採用,今年配備類載板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約90-100萬支,明年可進一步成長到300-350萬支, 2019年中國品牌高階機種可望更廣泛採用,因類載板單價顯著高於HDI板,若供應商良率佳,可望顯著挹注營收與獲利,因此看好華通、景碩。

華通今年表現備受期待,近日外資再度加碼搶進,昨日股價大漲企圖挑戰前高,法人預估,華通類載板自8月起開始出貨,在新品拉貨帶動下,第三季營收季增幅度上看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