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視財務黑洞擴大 仁寶考慮不玩了

2017/07/05 06:00

踩到樂視地雷的台灣供應鏈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樂視董事長賈躍亭夫婦及賈躍亭旗下公司逾12億人民幣資產被法院凍結,樂視財務風暴持續擴大,台灣供應鏈最大苦主仁寶(2324)一改過去「同在一條船上」的力挺態度,內部正緊鑼密鼓評估樂視財務情況,未來不排除一次打銷樂視呆帳,甚至對樂視提告,以求確保公司與股東權益。

多次相挺 還想參與增資

樂視於去年11月爆出財務危機,台灣供應鏈均受到拖累,樂視手機最大代工廠仁寶卻一路情義相挺,仁寶總經理陳瑞聰多次對外表示,與樂視同在一條船上,並相信樂視債務可以順利解決,3月時雙方關係仍好,仁寶更進一步雪中送炭,準備用「以債作股」方式參與樂視子公司增資;但樂視財務黑洞不見起色,甚至越來越嚴重,樂視還計畫切割樂視網與樂視移動,有意退出手機市場,這對仁寶相當不利,且最近2、3個月樂視還款狀況又變差,不得不讓仁寶心中警鈴大作,對樂視力挺的態度也開始有了三百六十度的轉變。

還款變少 評估打銷呆帳

陳瑞聰證實,樂視4~5月「還款動能少很多」,原本仁寶打算投資7億人民幣參與樂視網子公司樂視致新(樂視TV)現金增資,取得2.1%股權,預計在上月21日交割,但現在也還在談,針對雙方是否繼續合作,需要衡量情況再作決定,若還款情況不佳,將停止參與增資。

仁寶昨日表示,6月的帳還在進行結算,內部正在審查與樂視相關的帳目數字,會依整體狀況進行評估,目前尚未做成最後結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