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新董座 翁文祺接任

2017/06/29 06:00

永豐金控董事長邱正雄週一宣布請辭,新任董事長內定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翁文祺。(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楊媛婷/台北報導〕永豐金控董事長邱正雄週一宣布請辭,新任董事長內定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翁文祺。據了解,永豐金已向金管會報告此人事案,並獲得金管會認同,預計週五(30日)舉行臨時董事會推選翁文祺擔任董事長。對此,永豐金昨以「不便評論,以董事會決議為準」回應;中華郵政則表示「不便發言」。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因涉及三寶建設超貸案遭羈押,由邱正雄接任永豐金董事長,雖然金管會「肯定」邱正雄提出改革規劃,但外界質疑聲音不斷,加上總統蔡英文認為金管會對邱正雄的肯定是「自我認知混淆」,讓邱正雄倍感壓力,週一突然宣布請辭,任期至本週五止,短短10天的任期,成為國內金控史上任期最短的董事長。

翁文祺曾在財政部與金管會任職多年,與曾任財政部長的邱正雄熟識。消息人士表示,翁文祺臨危受命接任永豐金董事長,應是由邱正雄推薦並居中協調,而金管會也認同此人事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