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與台灣大合併? 亞太電爆量

2017/06/23 06:00

亞太電信傳將與台灣大合併。(記者王憶紅翻攝亞太電信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3682)將與台灣大(3045)合併的傳聞,昨日在股票市場持續發酵,亞太電信昨日爆出5萬8492張的近期天量,使得兩家電信業者的合併,增添幾分真實色彩。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與鴻海(2317)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關係一向十分密切,過去亞太電就曾使用台灣大的頻譜,市場人士認為,郭台銘與蔡明忠交情匪淺,亞太電信標得4G執照當晚,二人就在鴻海總部碰面,開啟日後台灣大、亞太電信緊密的合作關係,因此,雙方未來在有線電視市場,也不排除有緊密的合作關係。

台灣大日前舉行股東會,會中小股東建議郭台銘將台灣大買下來,積極發展電信產業。對此,蔡明忠表示,可以跟國際級公司的鴻海合作,「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併購並非單一股東可以主導,未來希望與鴻海集團可以有更深度、更廣度的合作。

傳阻中華電信MOD壯大

蔡明忠指出,台灣多家企業中,台積電跟鴻海是納稅排名前二大,也是國際知名企業,猜想不僅是台灣大,所有台灣企業跟鴻海郭董合作,都會認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市場近日傳出蔡明忠與郭台銘除在台灣大、亞太電信合作外,郭台銘入主TBC後,蔡明忠也希望雙方在有線電視上合作,以防中華電信MOD壯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