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杜英宗年薪6768萬 小股東放砲

2017/06/09 06:00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與壽險業董事酬金一覽表(記者廖千瑩製表)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昨舉行股東會,小股東砲聲隆隆,質疑潤成投資入主以來,二○一一至二○一六年股東權益減少十.二四億元;此外,南山人壽年報揭露南山董監事、總經理及副總酬金,光是董事長杜英宗一年酬金就高達六七六八萬元,可能創下壽險業界個人董事酬金紀錄。

創壽險業界董事酬金紀錄

根據南山年報,杜英宗一人領取董事酬金的報酬項,二○一二年近三千萬元,隔年大幅「加薪」至四一六四萬元,去年的酬金更已達六七六八萬元,幾乎每年酬金都成長二、三成。

杜英宗:薪酬經董事會同意

據轉述,杜英宗當場回應,他的薪水都是薪酬委員會提出,並經董事會同意。南山人壽則表示,董事長薪酬由薪酬委員會依同業與績效訂定,同業董事長薪酬不少介於五千萬到一億元;南山董事長薪酬在三千萬至五千萬元之間,董事長皆領取下限三千萬元,除了薪資之外,其餘為績效獎金,依公司營運、獲利、新契約價值等達成狀況而定。

南山人壽昨舉行股東會,由於不少業務員都是南山小股東,南山嚴陣以待,不僅不開放記者入場,現場並嚴禁錄影及拍照。股東會一開始,南山小股東就數度杯葛議事進行,且砲口對準杜英宗,質疑南山這幾年股東權益不增反減,最後更反對股東盈餘分派案,理由是「瘦股東、肥英宗」,但這項議案最後仍獲通過。

年年獲利從未派息

賴姓小股東砲轟,南山年年賺錢,股東卻無現金股息可領,股東權益從二○一一年底的一四八五億元降至二○一六年底的一四七五億元,減少十億元,且這五年還增資一次一三七億元;但董事長卻坐領高薪,其酬金根本違反南山章程第十六條之二依同業水準議定給付的原則。

賴姓小股東指出,根據年報資料,杜英宗一年酬金高達六七六八萬元,金額高得嚇人,若與壽險同業比較,等於一人領走國壽十五名董事近三倍的酬金,杜英宗五年下來合計領走了二.三八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