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微軟助攻 業成、宸鴻5月營收成長

2017/06/07 06:00

蘋果發表10.5吋新款iPad Pro(見圖,資料照),觸控面板廠業成與宸鴻利多。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昨日在WWDC上發表了10.5吋新款iPad Pro,加上微軟也在第二季推出Surface Pro,兩觸控面板廠GIS-KY業成(6456)與TPK-KY宸鴻(3673)發佈5月營收,前者較4月成長12.69%,年增幅更高達206.9%,TPK則較4月成長9.5%,年增23.56%。

GIS今年業績大爆發,第一季毛利率意外衝上12.6%,每股稅後盈餘3.04元,令外界大為驚豔,GIS董事長周賢穎表示,受惠於新產品出貨,今年營運將逐季成長,下半年進入市場旺季,隨著蘋果iPhone8出貨,將更上層樓,上下半年營收將呈現4:6。

為了掌握客戶訂單,GIS今年也啟動大擴廠,上半年光是3D觸控、NB模組以及平板三大塊,就投入60億元擴充產能,因應OLED崛起,配合鴻海集團進度,GIS下半年將投入OLED模組投資,惟投資金額多少,目前仍在評估中,但一條生產線至少10億元起跳。

因應擴廠資金需求,GIS日前董事會也通過將辦理現金增資發行GDR(海外存託憑證),發行股數2,400萬~3,000萬股,市場並傳出蘋果有意透過此增資投資GIS。

TPK第一季本業勉強獲利,在業外挹注下,每股稅後盈餘1.79元,TPK董事長江朝瑞日前在股東會上則表示,第1季本業已回到常軌,第2季到第4季本業都會賺錢。

TPK先前在法人說明會上也預估,在客戶新產品出貨下,第二季雖是淡季,但營收可望與首季持平,本業力拚持盈。

根據法人預估,TPK第二季營收約220億元,季增率5%以內,單季有機會小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