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以租代售「度小月」 收益率不到2%

2017/05/17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甫交屋不到半年的「明日博」,立馬有豪宅租賃貴客捧著月租金20萬租下高樓層22樓豪宅。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該豪宅自去年6月陸續交屋,今年3月出現首筆實價租金揭露紀錄,每月租金高達20萬元,若以該戶總價回推租金收益率還不到2%。

豪宅租金收益率很難突破2%,多半是想透過出租度過房市盤整階段。(記者徐義平攝)

據悉,該戶裝潢時間花了超過3個月,業者推估,裝潢費用少說500萬起跳,並在3月時順利租出,月租金20萬元,拆算每月每坪租金約2227元,承租戶為本土銀行高層,若對照該戶實價資訊,租金收益率僅約1.86%。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截至目前為止該豪宅社區計有近30筆實價揭露紀錄,撇除都更安置戶不計入,每坪實價130~150萬元;不過,該案適用2014年7月1日之後北市新版建物構造單價,即便自住,每年房屋稅仍要20~30萬元。

適用新版構造單價 房屋稅相當於一個月租金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吳懿倫指出,其實近期豪宅租賃相當熱絡,主因是房價正值修正階段,又碰上高額房屋稅,部分買得起的買家乾脆轉買為租,等到房價跌到適當時機再出手,而且月租金20~30萬便能入住豪宅,何必要花2~3億買進一戶豪宅,還要擔心跌價造成的損失。不過,整體來說,豪宅租金收益率很難突破2%,多半是想透過出租度過房市盤整階段。

反觀房市高點時入手豪宅的屋主現在都相當無奈,想要賣卻又不願被砍太多,只好透過出租方式「度小月」。不過,隨著房市盤整時間拉長,預期當初幾個好朋友合組公司投資豪宅的族群,可能會先撐不住,成為豪宅大幅降價的關鍵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