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8恐延到11月發表

2017/05/11 06:00

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由於生產問題難以解決,iPhone 8可能面臨嚴重短缺問題。(路透資料照)

郭明錤︰新零件問題難解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今年是蘋果iPhone問世10週年,各界對蘋果即將發表的iPhone 8高度期待,但被譽為「地球上最準蘋果分析師」的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由於生產問題難以解決,iPhone 8可能面臨嚴重短缺問題。

蘋果面臨「最糟糕情況」

根據9to5Mac取得的報告,郭明錤在報告中表示,蘋果可能面臨「最糟糕的情況」,由於新零件產生的問題,蘋果可能無法製造足夠的iPhone 8。

出貨量下修至約9000萬支

郭明錤指出:「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我們先前在4月19日報告所預測的最糟糕情況,可能會發生,當時我們將今年下半年新iPhone出貨量,由1~1.1億支下修至8000~9000萬支。」

郭明錤先前就預測,受到新型OLED面板與指紋辨識器的整合等相關問題影響,iPhone 8可能延至10或11月才發表。

郭明錤尤其擔心,配備OLED螢幕的iPhone 8,其3D感測器是否提供使用者全新的體驗;配備OLED螢幕的iPhone 8是否取消Touch ID;以及蘋果的競爭對手是否發表更具創新的產品,足與配備OLED螢幕的iPhone 8抗衡。

擔心iPhone 8無法在9月發表的不僅是郭明錤,投資銀行Drexel Hamilton今年4月指出,新的3D零件和新的OLED螢幕將導致iPhone 8「延後幾週」才發表。投資公司Cowen & Co.本月稍早也說,iPhone 8將延後4~6週發表。

i7兩款新機 預估如期發表

儘管這些報告對iPhone 8的發表時間都不具信心,但仍預期蘋果將宣布2款新iPhone,即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這2款新iPhone仍將在9月如期發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