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報稅成功沒?小精靈告訴你

2017/05/08 06:00

若網路申報完成後,跳出一個內有稅務小精靈「感謝您為國家盡一份心力」的視窗,這個畫面只有在報稅主機收到資料後才會出現。(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專題報導

財政資訊中心表示,報稅系統使用上不困難,按過往經驗,錯報的情形大多只有兩種,一是民眾自己調整所得或扣除額,但卻不小心輸錯,導致短漏報;二是因疏忽而「申報不完全」,最終沒確認上傳申報就離開,導致報稅失敗。若要避免所得額或扣除額金額錯填,只能靠民眾自己多檢查,但「申報不完全」有兩招可以避免。

根據國稅局網路申報錯誤型態,「申報不完全」多出現在以信用卡繳稅的案件,每年都發現有民眾填完申報資料、輸入信用卡資訊後就關掉系統,忘記要按「申報資料上傳」按鈕,導致未成功申報;但因信用卡已授權,還是會扣款,難以察覺申報尚未完成,等到隔年被國稅局通知補稅,可能還會衍生爭議。

財政資訊中心表示,民眾網路報稅若想萬無一失,有兩招可學起來,第一招提供給下載申報程式報稅的民眾,在申報完成後,看看有沒有跳出一個內有稅務小精靈「感謝您為國家盡一份心力」的視窗,這個畫面只有在報稅主機收到資料後才會出現,若沒看見可能代表資料上傳失敗。

另一招則是前往「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查詢是否申報成功,報稅系統內就有內建查詢連結;若查詢後出現查無申報資料,代表申報未成功;若可查到最近一次申報時間及紀錄,就代表已申報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