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才說要重談NAFTA 川普又威脅退出

2017/04/29 06:00

川普週四再次威脅,美國若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仍未獲「公平待遇」,可能「終止」與加拿大、墨西哥間已有廿三年歷史的自貿協定。(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又變臉!川普週四再次威脅,美國若重談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仍未獲「公平待遇」,可能「終止」與加拿大、墨西哥間已有廿三年歷史的自貿協定;數小時前,川普才表示已放棄退出該協定的計畫。

原擬就職百日退出 改口後又嗆聲

英國《金融時報》週四報導指出,川普表示本來準備「兩到三天後」提交退出NAFTA的通知,但在與加拿大、墨西哥的領袖週三通話後,決定放棄這麼做;他坦承,讓美國退出這個撐起每年超過一兆美元貿易及許多美國公司所依賴供應鏈的協定,會「對系統造成相當大的衝擊」;他直言,一旦無法為美國勞工和企業爭取到公平待遇,「將終止NAFT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