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也緊張!官媒︰美減稅挑起稅務戰

2017/04/29 06:00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週五刊文,指美國大舉減稅的做法是在挑起稅務戰。(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減稅搶投資,已令中國十分緊張。中國官媒《人民日報》週五刊文,指美國大舉減稅的做法是在挑起稅務戰,此方案若在美國國會獲得通過,對美國的全球競爭力將產生重大影響。

減稅惡性競爭 禍及鄰國

美國總統川普行政團隊於週三公布稅改計畫,稱此將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減稅案;《人民日報》刊登「美國稅改,誰是贏家」一文,談美國稅改方案,指出美國稅改的三大好處,包括吸引美企扎根美國、使他國企業流入或回流美國,以及籠絡美國民眾。

《人民日報》指出,美國這樣做不僅會讓國際稅收秩序混亂,更會傷害到多年來全球反國際稅收惡性競爭的成果。文中舉英國、法國等已開發國家為例,美國減稅後,一些有實力的國家會加入競爭,競相減稅、禍及鄰國,或者設立避稅天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