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北韓情勢緊張 航空股挫咧等

2017/04/17 06:00

長榮航。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航空雙雄在擴大航點、增加航班下,第1季營收都較去年同期增加,法人指出,雖然兩岸夏季班表減少,但隨著其他區域增航,以及第2季小旺季到來,單季營收將季增。至於近期國際情勢詭譎多變,東北亞航線是否會受到衝擊,則須觀察。

長榮航去年營收首度贏過華航後,可說黃金交叉,且此態勢可望持續。長榮航第1季營收380.64億元,年增9.05%,華航第1季營收358.04億元,年增2.32%。

長榮航上週五舉辦上市以來首次法人說明會。長榮航總經理陳憲弘指出,今年在11架客機陸續交付,以及新增航點、航班下,客運運能可望年增20%,貨運在消費性產品持續短小輕薄趨勢下,預計運能持平。而就各區域營運表現,貢獻獲利最大的是兩岸航線,其次為東北亞,而北美航線在達經濟規模下,也是重要的獲利來源。

長榮航今年因接收復興航空航權,將新增松山─浦東、松山─天津及松山─重慶新航權,在增班方面,包含舊金山、芝加哥、多倫多、溫哥華及西雅圖等城市都將增航。不過,因中客來台減少下,長榮航夏季班表中,兩岸航線為74班,較去年減少10%。

長榮航營運成本中,以燃油成本為大宗,在油價走跌下,燃油成本從2015年的32%,降到2016年的26%,其次為用人成本的15%。

長榮航去年用油1472萬桶,平均每桶油價51.46美元,燃油避險支出約20.07億元,今年第1季燃油避險支出降至1.4億元,燃油避險也降到20%以下。

在人事成本方面,2016年薪資調幅影響成本約2-3%,另外,1例1休後,預計將增加2億元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