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階段社宅估超標 達8.8萬戶

2017/04/12 06:00

2020年政府將興建4.8萬戶、包租代管4萬戶,可提供8.8萬戶的社會住宅。(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正由內政部積極推動社會住宅政策,閣揆林全昨聽取內政部有關興建社會住宅執行情況報告,據透露,內政部評估第一階段二○二○年政府將興建四.八萬戶、包租代管四萬戶,可在各縣市提供八.八萬戶的社會住宅,第一階段興建社會住宅將超標,比原先預估的多了八千戶。

據悉,林全對內政部推動社會住宅政策相當支持,而由於興建社會住宅所需資金管控得宜,目前評估財務上不成問題。

為落實蔡總統所提安心住宅政策,政府推動的「五大社會安定計畫」中,規劃八年興辦廿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賣,讓買不起房的青年、單親家庭、身心障礙者及老年人等都可擁有住得安心的住所。

政府為達成上述目標,決定直接興建十二萬戶、包租代管八萬戶及容積獎勵回饋補充,以增加社會住宅的供給,尤其是藉由包租代管民間的閒置住宅,讓租屋市場更能幫助無力購屋者解決居住問題。

相關官員表示,政府估計在今年底將興建社宅一萬戶,其中以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等直轄市佔多數。由於各縣市政府對所需基地及興建戶數都已確定,將可超越首階段原評估的目標值八萬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