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檔案》台灣Pay vs. Apple pay

2017/04/06 06:00

本土的台灣pay,7個月僅綁定3.3萬張信用卡。 (資料照)

●「台灣Pay」︰是指由財金資訊公司與多家金融機構成立的台灣行動支付公司,所推出的手機行動支付,正式名稱為「T-wallet行動支付」。這是運用HCE雲端發卡機制及代碼化技術,不需更換SIM卡,僅需用手機拍攝,即可將信用卡綁入。

手機為安卓Android5.0以上,且具備NFC(近端無線通訊)交易功能,都可使用,包括HTC、三星、SONY或LG等均可,適用手機款式遠多於Apple pay;合作銀行多達14家,是目前Apple pay可搭配7家銀行的2倍。

●「Apple Pay」︰也是使用NFC交易功能,僅能用於iPhone,但其已內建於手機內,無須像「台灣Pay」要下載APP程式,對消費者來說更方便。

(記者王孟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