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將逃離台股?金管會︰無異常匯出

2017/03/14 06:00

全球投資人緊盯本週美國聯準會動向,圖為聯準會大樓。(路透檔案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週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宣布升息,市場擔心外資將從台股市場流出。不過,金管會昨天強調,「目前外資並無大量或異常匯出資金現象」,根據最新統計,3月以來(截至3月9日),外資淨匯出金額5.95億美元,金額相當小。

隔拆表格

儘管美國恐在本週升息,但台股無懼升息變數,昨日大盤指數上漲69.45點,收在9697.34點。

全球股市表格

本月僅淨匯出近6億美元

金鈔表格

此外,備受市場關注的外資,昨日也意外反手加碼台股,淨買超金額為42億元新台幣,而這也是近10個交易日以來,外資單日最大幅度買超。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外資資金進出與買賣股票,有其投資策略考量,而近期美國升息議題,自然也會影響全球資金移動;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出現所謂「外資大逃殺」等市場傳言。

根據金管會統計,3月以來,外資淨匯出金額5.95億美元,證期局官員指出,若從外資累計匯入資金來看,總計已達2044億美元,相比之下,比例相當小。

與累計匯入相較比例極低

若以外資實際投入股市之變化,也就是買賣超台股金額來看,3月以來(截至週一),外資在集中市場淨賣超金額僅新台幣161億元;若市場有重大變化,外資通常一天出手就是買超或賣超台幣100多億元,換言之,賣超幅度相當小。

金管會強調,美國對全球經濟有很大影響,台美經貿關係也相當密切,一旦Fed升息,也代表美國總體經濟好轉,這將有助於台灣景氣復甦;尤其,台股基本面穩健,近期內資也相繼回籠,對台股是正面發展的有利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