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矽物聯網大聯盟 21提案組國家隊

2017/03/09 06:00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前排中)及亞矽物聯網大聯盟榮譽主席施振榮(前排右二),昨日一起出席亞洲矽谷物聯網選秀記者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亞洲.矽谷」物聯網大聯盟昨在52件提案中宣布獲選的21項提案,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這21個提案將有資格成為台灣物聯網國家隊隊員,替台灣打世界盃;亞矽物聯網大聯盟榮譽主席施振榮更拍胸脯表示,「這次是玩真的」,期許參與的廠商都要有決心,建立一個由台灣主導的物聯網平台,不要老是為別人抬轎。

龔明鑫︰2020年定勝負

國發會所主導的「亞洲.矽谷」計畫,以物聯網與創新創業作為兩大發展主軸,龔明鑫指出,物聯網現在還在起跑階段,真正勝負會在2020年,台灣一定要在這2、3年內就趕緊投入資源,否則就會來不及。

為了不要輸在起跑點,國發會此次歷經兩週的分組會議選出七大領域21個提案,國發會還在3月針對智慧城市對外徵求提案書。

龔明鑫說,3月底的智慧城市將分為三大領域包括智慧交通、智慧醫療以及智慧平台,徵選條件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商業化,並且能輸出國外,複製到其他城市,入選者,政府將提供2-3成經費補助,希望在4年內能看到成果。

智慧城市徵件 4年見成果

施振榮說,智慧城市其實在歐洲推廣很久,最後檢討發現,並未帶動當地產業,因為在主要平台上沒有取得主導性,都是來自於美國。因此他也說,台灣此次在物聯網發展上,應優先考慮建構一個台灣能夠主導的平台,確保我們的利益,才不會花那麼多功夫,最後還是像過去PC時代,幫Wintel抬轎,被綁架。

龔明鑫說,下半年還會舉行第二次SIG,將以這21件提案作為基礎,再與第二輪新進者相互切磋,慢慢滾動出台灣國家隊雛形。此次選出21項提案共分為7大領域,包括交通、製造、能效、商業、家庭、農業及醫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