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息在望 道瓊勁揚站上21000點

2017/03/03 06:00

週三道瓊工業指數大漲300點,突破21000點大關。 (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受到川普週二演講激勵,加上聯準會公布褐皮書報告,市場押注聯準會將在3月升息的機率攀升,美國股市在銀行股領漲之下,週三道瓊工業指數大漲300點,突破21000點大關;不過,也有專家警告,歐洲民粹主義興起和薪資上漲,恐使這波漲勢中斷。

美國股市週三開盤,三大指數開高走高,突破此前盤中紀錄高點,道瓊工業指數漲破2萬1千點、上漲1.46%,史坦普五百指數漲1.37%、那斯達克指數漲幅也達1.35%,分別報21115.55點、2395.96點及5904.03點。

隨著市場預估聯準會將在3月升息的機率暴增至近80%,衡量一籃子主要貨幣兌美元的美元指數也迅速竄升,目前升至2週內的高點;截至台灣時間週四晚間7點,美元指數上升0.17%至101.94、彭博美元現貨指數升0.26%。

聯準會(Fed)週三公布的褐皮書(Beige Book)顯示,美國經濟自1月初到2月中旬呈現溫和成長趨勢,不過一些企業仍對川普政府的財政政策感到不確定性,樂觀情緒較此前略微減少。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這波美股漲幅並非勢不可當,Belpointe資產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師尼爾森(David Nelson)指出歐洲民粹主義興起的風險,從去年夏天英國脫歐,目前蔓延到法國及荷蘭,法國極右派領袖瑪琳勒班(Marine Le Pen)、荷蘭排外的極右翼政黨自由黨主席威爾德斯(Geert Wilders)都曾表示勝選後有意進行脫歐公投。

尼爾森表示,若一國退出歐盟,該國的歐元債務隨即轉為當地貨幣,可能導致兩國間債務上的巨大差額;安聯AFJ投資集團投資長麥肯尼(Burns McKinney)則認為,股票市場對今年升息3次已有準備,他預期薪資上漲將是抑制美股續漲的主要關鍵,他表示,已經開始看到薪資上漲的情況,且料將影響公司的毛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