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股神致富 簡單而已

2017/03/01 06:00

選前反川普的股神巴菲特意外成為川普行情的大贏家。(路透)

選前反川普的股神巴菲特意外成為川普行情的大贏家,而且一向不投資所謂看不懂的科技網路股的他,大力加碼蘋果,荷包更是滿滿。他更惋惜沒有及時買進亞馬遜,失去了分享其成長的機會。

其實,巴菲特逐漸加重科技類股投資部位,並不是他已經了解科技股了。依據他的說法,是從消費端去感受顧客對蘋果產品的黏著度實在太強了,因此儘管蘋果已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企業,仍認為後續潛力無窮。

這種從消費者的角度去發現潛力股的投資心法,曾讓彼得林區成為全球最佳操盤人之一。這種投資心法體現了簡單的精神,巴菲特在最新年度致股東公開信中再度分享他的「簡單」投資策略。他宣稱沒有任何投資專家可以打敗大盤,所以就跟著市場走,買低成本指數型基金,就對了。

巴菲特成為股神,秘訣當然不只簡單兩字而已。不過太多人投資之所以失敗,卻在於把簡單的事搞得太複雜,而且充滿了主觀的偏見,讓我執遮蔽了客觀存在的事實,因此被低估的潛力股,在其看來是活該如此,不接受新常態的到來。結果就是股市不管漲跌都充滿怨懟,不僅賺不到財富,更影響身心健康。投資不力求簡單,只會搞得又窮又累。

(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