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運iRent據點 今年增至250個

2017/02/21 06:00

和運租車總經理謝富來表示,「共享經濟」興起帶動汽車短租需求快速成長,和運今年iRent自助租車據點將大增至250個。(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佈局「四輪的Ubike」自助租車市場,和泰(2207)集團旗下和運租車今年將在全台佈建250個iRent自助租車據點,並首度提供「甲租乙還」服務,預期將帶動和運年營收攻上107億元。

和運自2014年啟動iRent自助租車服務,是全台首家打出以時計費、24小時自助租車的汽車租賃業者,去年iRent自助租車據點數約41個,車隊數115輛,會員數則達近2.4萬人,有高達66%的會員每輛車租用時數在6小時以內,一輛車一個月平均進帳逾2萬元。

車數擴增至500輛

和運租車總經理謝富來表示,「共享經濟」興起,未來買不起汽車的消費者,將帶動汽車短租需求快速成長,和運今年將加速擴充iRent自助租車據點和車輛數。

今年計畫在全台佈建250個據點,出租的車輛數也將擴增至500輛,佈建範圍將由雙北跨足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和花蓮縣,以鄰近捷運站和大專院校的商圈為主。

同時,搶搭機場捷運通車,目前iRent在全台有28個據點導入在甲地租車,乙地還車的「甲租乙還」服務,喊出出國在台北iRent自助租車開到桃園機場還車,每小時租車費用168元,含油錢、過路費單趟只要318元,兩人同行比搭機捷還省。

2人同車比機捷還划算

謝富來說,iRent初期先開放7個據點提供往返桃園機場甲租乙還的租車服務,年底前預計逐步增加至50個據點,預期今年iRent自助租車帶進的營收,將由去年的約3000萬元大增至1.5億元。

和運租車去年整體年營收約105億元,稅前淨利達5.8億元,今年在iRent自助租車全面啟動帶動下,預估年營收可望攻上107億元,營收和獲利將再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