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榮鋼6月改選董監事 謝裕民有意入主掌控

2017/02/15 06:00

基金表格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旗下已有6家上市櫃公司的台灣鋼鐵集團,近日傳出大舉買進榮鋼(5009)股票,有意在今年6月董監改選時,掌握榮鋼經營權。

全球股市表格

台灣鋼鐵成第1大股東

隔拆表格

榮鋼原本是長榮集團關係企業,長榮股權在2007年以前均已全數釋出,現有董監事持股比重均不高,台灣鋼鐵據估計透過嘉義券商已買進5%以上股權,成為第一大單一股東;榮鋼預定今年6月改選董監事。

金鈔行情表

台灣鋼鐵集團包括慶欣欣、春雨、久陽、沛波、易昇、官田鋼6家鋼廠,及鏈條大廠桂盟,幕後真正決策者是前桂裕鋼鐵(現改名為中龍)董事長謝裕民。

台灣鋼鐵集團有意在今年6月榮鋼董監改選時,掌握榮鋼經營權。圖為榮鋼生產的特殊合金產品。 (取自官網)

謝裕民主導 資金實力雄厚

謝裕民近年來積極藉由資本市場操作,介入上市鋼鐵公司春雨及官田鋼,並已取得經營權,他的目標是整合上游電爐煉鋼,中游製造盤元及下游伸線與螺絲,構築完整產業鏈。

榮鋼本身是一迷你鋼廠,主要生產不鏽鋼及合金鋼,資本額44.6億元,在原始創立股東長榮集團退出後,榮鋼本身沒有主要的企業集團股東,而是由董事長陳興時等專業經理人掌控。

整合上中下游建構產業鏈

謝裕民近幾年來利用股票集中市場積極購併,鋼鐵同業均很好奇他的資金實力為何如此雄厚,根據他自己說法,慶欣欣與易昇都是100%持股的電爐煉鋼廠;老字號螺絲大廠春雨,扣除庫藏股已有48%的股權為台灣鋼鐵集團控制;在久陽螺絲占股逾60%、鋼筋加工廠沛波占50%、線材主力廠官田鋼持股近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