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超「雞」情 3交易日漲4.17角

2017/02/07 06:00

主要亞洲貨幣對美元升幅

升破31元大關 創20個月新高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超「雞」情!昨日跳空升破三十一元大關,重現「三十」字頭價位,雞年至今短短三個交易日已大漲四.一七角,波段升幅達一.三五%。

新台幣昨終場以三十.九四三元兌一美元作收,勁揚一.○七角,匯價連三升並創二十個月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十四.四二億美元。

熱錢瘋狂湧入,但雞年以來,外資卻仍賣超台股近二十六億元,是否有炒匯嫌疑?中央銀行外匯局長顏輝煌表示,央行會密切關注外資動態,資金匯入一定要依申報用途投入股市,賣超部分就得匯出。

外資雞年仍賣超 央行盯熱錢動向

匯銀主管指出,老大(央行)通常會給一週觀察期,屆時若資金仍parking(停泊)在帳上,可能就會被請喝「咖啡」。

自一月二十日美國總統川普上台以來,亞洲主要貨幣對美元多呈升值格局,其中,以韓元狂飆二.七五%居冠,新台幣、日圓分別揚升一.九一%、一.八三%緊追在後。

匯銀主管認為,川普最近抨擊他國操縱匯率的效應持續發酵,在美國財政部四月發布最新「國際經濟及匯率政策報告」前,中國、日本、南韓、台灣等東北亞四國貨幣,仍將面臨升值壓力。

對於相關議題,央行官員表示,央行與美國有良好溝通管道,國內出口商也了解匯率是由市場供需決定。

央行官員亦暗示新台幣維持動態穩定,官員說,今年以來,韓元升幅高達六.一三%,新台幣則為四.三二%。

展望未來,央行官員坦言,今年會存在許多挑戰,尤其川普上台後,將帶來更多不確定性;此外,美國聯準會(Fed)可望往循序漸進的升息方向邁進,目前市場預期六月升息的機率超過七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