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誘騙老人投資 立委籲處理

2017/01/13 06:00

退休族向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陳情,銀行理專涉用話術銷售其須具備專業投資人條件之高風險產品。(記者鄭鴻達攝)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多位長者向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陳情,指銀行推銷保本金融組合型商品,簽個名就被認定是「專業投資人」,購買後才驚覺是十年期高風險商品;黃國昌表示,銀行理專涉以不當話術誤導,並鎖定退休老人家,非常離譜,金管會應深入了解。

金管會銀行局組長黃光熙表示,去年七月就注意到類似狀況,已發函銀行加強審核特定族群及教育水準以下投資人,並積極處理已發生個案,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收到客戶主張也進入協商機制;若涉不當銷售,必要時將對銀行查核。

八旬退休教師陳明德夫婦表示,他們向國泰世華銀行購買金融商品,理專以每年十%利息為誘因,稱很快能回本,因此分批投資一○四萬美元,後來才發現是十年期商品,理專竟安慰他們「可以呷百二」;但第二年就沒收到利息,後來才被告知配息有條件、根本不保本,現在贖回只能拿回不到一半本金,根本是坑殺投資人。

七旬退休木工陳文華的女兒也說,台新銀行理專曾說商品能保本、年息十%,並稱二、三年即可出場,後來她發現父親花上千萬元買的是十年期商品,且被列為專業投資人,憂心血本無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