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8採玻璃機殼 康寧、伯恩為背蓋供應商

2017/01/12 06:00

美國玻璃大廠康寧可能為iPhone 8主要供應商之一。(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越來越多跡象顯示蘋果新一代iPhone手機(或稱iPhone 8)採用大部分是玻璃的機殼。電子時報(DigiTimes)報導,新iPhone揚棄傳統鋁合金金屬框,改採鑲嵌強化玻璃的設計,中間連接2片玻璃蓋的不鏽鋼邊框將由鴻海集團(2317)和美商捷普科技(Jabil Circuit)分食訂單,採鍛造工法製程。市場臆測,iPhone原本金屬機殼的供應商未來恐面臨遭到取代的壓力。

報導引述上游供應鏈消息指出,蘋果新一代iPhone將放棄傳統鋁合金背蓋,改採鑲嵌強化玻璃的設計、搭配不鏽鋼的金屬中框;而此不鏽鋼邊框將採用鍛造工法製程,成本較傳統的CNC製程降低30~50%,品質控管也能更穩定。

此前,科技網站9to5Mac、蘋果內幕、MacRumors等都曾引述蘋果權威分析師郭明錤研究報告,報導相關iPhone改採玻璃機殼的消息。郭明錤去年9月報告指出,iPhone 7 Plus曜石黑受到熱烈歡迎,激勵蘋果於2017年推出採用玻璃機殼的新一代iPhone想法,考量條件包括採用全亮澤設計、強化產能和提高良率、強化耐刮功能等。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和中國媒體去年10月也引述產業界消息報導,今年iPhone手機問世10週年將推出3種大改款的iPhone 8新機型,將採3D雙曲面熱彎玻璃,可能都搭配玻璃背蓋,主要供應商傳出包括美國玻璃大廠康寧、中國伯恩光學和藍思科技在內。

財經媒體CNBC報導,三星電子Galaxy Edge系列手機採用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技術,側邊彎曲的創新使螢幕空間變大、色彩更多元,這也促使蘋果邁向玻璃機殼的原因之一。投資機構派傑(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孟斯特認為,蘋果、三星新手機最終將邁向不同元素的新面貌,例如採用不同的螢幕捲動方式、可摺疊手機、實驗不同形狀等。

法人指出,蘋果今年新機還是以OLED面板為主,以蘋果慣性來看,如玻璃等新材料也會以新機種為主,要擴大到全部機種的機率可能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