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廢造假 南韓禁售10款車型

2017/01/04 06:00

南韓禁售日產、BMW、保時捷10款車

日產、BMW、保時捷列黑名單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福斯汽車(Volkswagen)排廢造假醜聞後,南韓政府經過擴大調查,2日宣布禁售日產汽車(Nissan)、BMW、保時捷(Porsche)生產的10款車型,由於偽造相關排廢測試的認證文件,包含仍在銷售中的Infinity Q50轎車、BMW X5M休旅車、保時捷Cayenne S E油電混合車在內;這三大車廠韓國子公司迄今已遭裁罰71.7億韓元(約593萬美元、1.92億台幣)。

三大廠子公司 已遭罰1.92億

南韓環境部表示,發現日產、BMW、保時捷共10款車型排廢相關的認證文件造假後,已撤銷這些車款共計4523輛車的合格證書,裁罰71.7億韓元;其中,共有6款車型仍在市面上銷售,保時捷的4款車型已經停產。

南韓環境部指出,2日已對日產韓國公司提出假造排廢測試結果的刑事訴訟。這是繼去年5月南韓政府對日產汽車開罰後的最新動作。日產的Qashqai柴油休旅車被發現排放更多氮氧化合物,較南韓容許值更高。

福斯汽車排廢醜聞爆發後,南韓政府全面清查外國車廠的排廢及噪音測試。南韓政府上月宣布,由於福斯汽車排廢廣告不實,將對其祭出創紀錄的373億韓元,並對其前、現任5位主管提出相關的刑事訴訟。

去年8月間,南韓政府曾表示,可能禁售10款汽車,因為這些汽車和福斯柴油汽車一樣涉及證明文件造假。

日產、BMW的韓國公司表示,已瞭解到南韓政府的調查結果,將再重新提交受影響車款的證明文件,以達其監管標準。保時捷的韓國公司未回應媒體詢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