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續推自願性綠色電價 目標1萬戶

2016/12/14 06:00

能源局長林全能。(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昨日宣布,「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於今年底屆期後,確定將改為「正式」計畫持續推廣,並將認購戶目標拉升至1萬戶。而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年度認購僅200度,遭質疑認購數過低,李世光則說,已評估過家中需求,「不是寫好玩的」。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試辦計畫」三年來認購量自約435萬度攀升至今年的2億7千萬餘度,認購戶數也由531戶,至今年逾7千戶,民眾對再生能源購買意願與認同度已大幅提升。

由試辦改「正式」推行

試辦計畫將於今年度截止,能源局長林全能會後表示,已規劃將持續推動,且改以「正式」計畫方式進行,除明年目標戶數至少1萬戶外,也希望明年度綠電認購量可突破3億度,林全能也強調,雖今年台積電認購量達兩億度佔高比例,但去年企業認購戶數1800多戶,今年則增加至約2300戶,呈現正向成長。林全能也說,三年試辦計畫發展相當不錯,未來不會使用試辦二字,且由於民眾仍需要綠電認購誘因,因此附加費用同樣維持每度1.06元。另外,若電業法修法通過開放「綠電直供」後,將會有兩種購買途徑供民眾選擇。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經濟部長李世光遭爆僅認購綠電200度,認購量除不及台電基層主管,且已距上任時間五個月,李世光昨日則解釋,由於家中人口不多,用電數不高,且現有計畫期限僅剩兩個月,「我如果寫很多,等於只是寫好玩」,若未來新方案出爐,會視實際情況再做評估,但強調會持續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