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併華亞科 小英︰投資台灣好時機

2016/12/13 06:00

美光併購華亞科,昨上午舉行華亞科加入美光的慶祝典禮,總統蔡英文應邀參加,致詞歡迎美光來台投資,美光執行長鄧肯(左)贈送紀念品給蔡英文。(記者洪友芳攝)

穩定供應水、電、土地力挺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光順利合併華亞科,昨上午舉行慶祝典禮,總統蔡英文應邀致詞表示,美光合併華亞科後,不僅成為台灣最大外商,也是最佳的時間點,政府會將水、電及土地的穩定供應列為施政重點,美光在台灣擴大投資,將可參與台灣「五加二」等新階段的產業發展。

美光︰續在台擴廠培育人才

美光全球副總裁韋恩‧艾倫指出,華亞科加入美光確定後,兩家公司合作將可促成進一步成功。台灣對美光非常重要,美光將持續在台投資建晶圓廠,擴大製造能力與涵蓋更多產品線,未來也會在台灣持續培養人才。

蔡英文說,台灣半導體業供應鏈完整,美光與台灣科技產業有深厚合作關係,如今擴大在台投資,對台灣產業將帶來新的技術與國際合作機會,也強化政府對亞洲矽谷計畫具備成功的信心。

她當場向美光招手,強調政府正推動五加二、工業4.0、物聯網等新產業,台灣內需市場將出現新的動能,美光投資台灣是最佳時間點,將可參與台灣下個產業發展;政府已將水、電與土地穩定供應列為施政重點,對於美光的需求也會積極協助。

她期望美光能幫台灣一個忙,協助台灣培養高科技人才及教育,釋出更多工作機會,推動更多產學合作機會,讓台灣人才能吸收新的產業知識與跨國合作的機會,美光並可建立永續經營的基礎。

美光執行長鄧肯(Mark Durcan)回應,記憶體市況續上揚,看好未來一年到一年半的產業景氣,DRAM市況比儲存快閃記憶體更好;雖然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鼓勵在美國製造,但美光仍會強化全球布局,未來將擴大在台投資,估計將可創造千人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