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配合新南向 貿協明年南向業務增5成

2016/12/12 06:00

外貿協會在緬甸推廣台灣精品。(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配合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外貿協會表示,明年度新南向業務將大幅增加五成,包括行銷台灣商品、擴大產業聯盟、爭取穆斯林商機等。貿協指出,106年度針對新南向市場規劃辦理132項業務,較今年86項成長53%。

貿協表示,蔡總統日前指出,推動「新南向政策」包括三大目標:增進相互瞭解、穩步拓展雙向交流、強化全面夥伴關係。在增進相互瞭解方面,貿協將推出新南向一國一市調洞察;在穩步拓展雙向交流方面,則將建立一國一聯誼平台;在強化全面的夥伴關係方面,將在雙印、越、星、菲、馬辦理臺灣形象展及臺灣產業日,以加強我國在當地知名度並協助廠商覓得合作夥伴。

貿協指出,新南向市場執行工作重點,還包括透過大數據研析結合服務推廣,並增設3個臺灣商品行銷中心、3個海外商務中心、6個臺灣機械買主聯盟。

另結合日本JETRO共同拓展第三地市場、擴大辦理產業行銷聯盟、行銷臺灣農產食品及爭取穆斯林商機;並打造培訓中心高雄校區為新南向培訓基地,培訓越南語、印尼語及泰語人才,並設立新南向市場人才儲備專班,積極協助廠商拓展市場。

另貿協也強調,相當重視新南向市場之開拓,派駐人員遠多於大陸市場。

106年在新南向市場,貿協於其中10國設有12個駐外單位,並派駐20名專任人員,佔總駐外人數25%,高於KOTRA 19%。在大陸市場,貿協設有6個代表處及4個聯絡點,配置12名駐外人員,佔總駐外人數15%,與JETRO 14%、KOTRA 15%相近。

另,因應106年度推動新南向市場各項新增業務,如設立臺灣商品行銷中心等及其他專案業務,將增加10餘名當地人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