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包比重降低 大江Q3毛利率達43%

2016/11/23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保健及保養品廠商大江生醫(8436),受惠於客戶產品擴大使用由大江自主開發的原料(IBD)及外包比重降低,使得大江今年第三季單季毛利率高達43%。大江副總廖偉傑表示,今年公司產品使用IBD比重約36%,希望明年底提高至50%。

廖偉傑說,過去兩年毛利率佳,主要受惠於IBD的策略成功,今年客戶產品使用IBD的數量占比提高至53%,營收貢獻增至36%,由於使用IBD的產品毛利較高,因此推升毛利率來到歷史高點。

除了IBD使用比例增加貢獻,廖偉傑說,去年公司產品外包比重約26%,今年因產線擴產,外包比重降至16%,明年首季在新的面膜廠完工後,估計外包比重還會降低。

大江今年前3季營收年成長高達50%,主要來自中國直銷客戶的貢獻。廖偉傑表示,今年中國市場營收成長幅度達60%,去年整年貢獻營收11.4億元,估計今年可超越18億元。

不過,大江仍將70%的資源放在非中國地區,廖偉傑說,公司在全球多個國家都有銷售據點,明年重點放在美國及印尼;其中,美國市場今年參加拉斯維加斯展覽時,已取得15張訂單,貢獻數千萬元業績,因此公司明年將在美國設立辦公室,希望未來一年內,這些客戶能提供穩定且大型訂單。

廖偉傑表示,由於中國新廠目前產能利用率仍低,明年可能會新接毛利較低的飲品訂單以增加產能利用率;加上明年首季面膜廠及粉包產線陸續啟用,折舊增加,以及研發費用提升等,因此預期明年毛利率目標維持在40%,營收則可持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