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灣重劃區 青埔修正最多

2016/11/21 06:00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房市從2014年高點往下墜,歷經1年半盤整,北台灣3都8大重劃區的新推案價格也出現明顯修正;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北台灣重劃區中以青埔重劃區的價格修正幅度最大,目前成交價大約僅高峰期的8折,其餘重劃區多半處於85折~9折。

青埔外圍見1字頭 租比買熱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2013~2014年是房市的高峰期,當時熱炒航空城計畫與機捷議題的青埔重劃區新案價格甚至一度超越新北市部分重劃區,但隨著房市進入盤整階段,價格下滑與議題冷卻的速度也相較其他重劃區來得快速。

以2013~2014年為例,當時青埔新案每坪價格衝破40萬元,上看50萬元,新建案價格每坪28~45萬元,對照目前勉強守住每坪20萬元關卡,甚至外圍有新案喊出每坪18萬元的破盤價,目前新建案價格每坪20~35萬元,相較高峰期價格修正幅度超過2成,甚至快達3成。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根據統計,青埔地區房價盤整修正近2成多,房價明顯已回到多年前起漲點,看現況仍處餘屋多、賣壓大情形,委售案件轉出租明顯較去年增加許多;但從租屋市場來看,相較熱絡,可說是別有洞天,由於該區近桃園國際機場,尚有捷運,故有機場人員及周邊的就業人口,只要有出租刊登,很容易就租出去。

台灣房屋青埔直營店經營主管彭成貴表示,因高鐵車站周邊多為商業區規劃,住宅比較少,因此愈近車站的大樓產品,行情也會愈好。以「M+」社區為例,2房平均房價在650~700萬元間,每月租金1萬5000元,投報率約有2.57~2.77%。

新北重災區 淡海下殺最多

新北市3大重劃區最大修正幅度均接近2成,淡海新市鎮甚至跌回1字頭。根據《住展》調查,2013~2014年高峰期時,建案每坪價格21~40萬元,不過,也因房市出現修正,部分建案守不住2字頭,反而跌回過往的1字頭房價,目前區域內建案價格每坪16~35萬元,房價最大修正幅度超過2成。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青埔與淡海價格是最早下殺的重劃區,主因是供給量大、特定建商啟動價格戰,以致房價出現漲多回吐,但建案銷售速度因此加快。整體來說,新興重劃區是這波房價修正較立即區域,但也因降價而磁吸購屋族進場,對重劃區人口增長與發展有正面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