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魅族手機侵權 美商務部著手調查

2016/11/17 06:00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週二決定,將應行動晶片大廠高通10月提出的請求,調查包括魅族在內的中國電子零件製造商,其行動裝置是否內含侵犯高通專利權的軟硬體。這是今年以來高通對魅族所發起第2次專利權訴訟。(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週二決定,將應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10月提出的請求,調查包括魅族在內的中國電子零件製造商,其行動裝置是否內含侵犯高通專利權的軟硬體。這是今年以來高通對魅族所發起第2次專利權訴訟。

ITC表示,將對相關業者使用的積體電路、相機鏡頭、單晶片系統(SoC)和其他技術展開調查,調查對象包括深圳魅族科技、深圳魅族通訊、香港百斯特科技(Dest Technology)、深圳龍光悅達電子(LGYD);芝加哥Overseas Electronics也被列為調查對象。高通先前曾要求ITC對上述企業發布有限驅逐令和禁售令。

高通今年6月向北京智慧財產權法院遞狀控告魅族,指魅族侵犯該公司3G和4G無線通訊標準的相關專利。

當時高通發布聲明指出,已與魅族進行專利授權談判超過1年之久,但魅族並未展現出簽署授權協議的善意,且高通提供的授權協議條款內容,已通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的審核,並被中國其他100家手機供應鏈業者同意並接受,但魅族仍不願簽署且一再拖延,在高通於今年4月發出最後通牒後,魅族根本不回應。

高通法務長暨執行副總裁羅森伯格(Don Rosenberg)表示:「魅族企圖取得較同業而言不公平且不恰當的成本優勢,儘管不願意,但我們必須提告以保護自身權利,同時確保其他100多家簽署協議的中國公司能在公平的環境下競爭。」

高通今年10月也在德國曼海姆地區法院對魅族提起侵權訴訟,並在法國對魅族提起侵權扣押行動,為未來提起侵權訴訟蒐集證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