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全球富豪財產 縮水近3000億美元

2016/10/14 06:00

根據最新報告顯示,2015年全球億萬富豪財產縮水近3000億美元,預估未來各國政府持續透過「富人稅」試圖縮小貧富差距,將不利創新及財富累積。(法新社)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瑞銀台灣及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昨發布「2016億萬富豪報告」,結果顯示,因家族傳承、國際農工原料價格下探及美元升值等因素影響,去年全球億萬富豪財產縮水近3000億美元、降至5.1兆美元,每人平均財富從40億美元縮水至37億美元。

至於全球富豪整體財富縮水原因,資誠營運長吳偉臺表示,影響因素有許多,一方面與全球經濟快速成長的榮景不再有關,經濟成長趨緩,使財富累積更為不易;另一方面,隨油價走低、原物料價格低檔,造成不少傳產出身的富豪財富規模縮水。報告預估,由於過去高成長的經濟環境已不復返,未來10年到20年間,要躋身億萬富豪行列將更為困難;特別是在新興市場,隨各國政府頻頻祭出「富人稅」試圖縮小貧富差距,將不利創新及財富累積。

從地區別來看,隨亞洲國家新興億萬富豪增加,出現了「財富東移」的現象,舉例來說,去年美國僅淨產生5名億萬富豪,但相對亞洲則平均每3天就有一名億萬富豪產生。去年全球共有210位新增富豪,其中有113位為亞洲企業家。

報告指出,高達6成受調查的億萬富翁,已邁入70歲高齡,特別是在美國及歐洲;預估全球有460名億萬富豪將於未來20年間將資產傳承給繼承人,金額高達2.1兆美元,全球即將出現史上最大規模千禧世代財富移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