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刷卡機中國製 資安堪慮

2016/09/18 06:00

國內金融業大量採用中國品牌百富(PAX)刷卡機。(圖由律師張靜怡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金管會推動電子支付五年倍增計畫的同時,台灣公部門、聯合信用卡中心及金融業,大量採用中國品牌百富(PAX)刷卡機,估計有四十%國內金融機構使用百富產品,業者認為台灣廠商擁有一流品質,為何要大量使用中國製的刷卡機?

律師張靜怡指出,台灣至少四家大型廠商有能力供應優質刷卡機,但金融業、機場免稅商店、機場計程車、法務部、外交部、地政事務所收取規費的刷卡系統,到處都是中國產品,約有四十%本土金融機構使用百富刷卡機。

國內業界認為,撇開同業競爭就事論事,台灣太過仰賴中國刷卡機是事實,若因兩岸關係生變,或其他因素影響,對岸廠商對後續問題置之不理,我們便任人宰割,建請政府扶植本土企業,練兵厚植實力,刷卡系統攸關國家金融秩序,如何自主已刻不容緩。張靜怡說,健保卡讀卡機、中油刷卡機,均出自本土廠商,證明台灣業者擁有一流水準,公部門應率先摒棄中國品牌讀卡機及刷卡機,再輔導金融業改用國貨,基於分散風險概念,勢必要降低對中國產品的依賴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