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女性創業指數 稱霸大中華區

2016/09/15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萬事達卡國際組織最新公布的「女性創業指數」,台灣整體指數以48.6領先日、韓,更是大中華區之冠,調查顯示,近半數(43.5%)的台灣女性,規劃未來5年內自行創業。

近半數擬5年內創業

萬事達卡今年首度公布「女性創業指數」(Mastercard Inaugural Women’s Entrepreneurial Index),深入亞太區16個國家,就各國「配套條件」和「女性進步程度與創業要素」兩大面向進行分析,評量各國環境是否有利於該國女性自行創業。

該調查顯示,台灣整體「女性創業指數」以48.6領先日本與韓國,並奪下大中華區第一名,可見台灣女性蘊含的創業能量不容小覷。此外,台灣女性在「配套條件」中的「高等教育」及「使用金融服務」等指標項目,其表現均為亞太區前5名。在「女性進步程度與創業要素」中的創業傾向指標,更有43.5%的台灣女性打算於未來5年內自行創業。

萬事達卡長期關注女性議題,已連續10年發布「女性進步指數」調查,今年更首度公布「女性創業指數」報告,以進一步了解女性在教育、經濟和職涯各方面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