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點名 聯發科、瑞昱明年會紅

2006/11/21 06:00

〔記者柯力心/台北報導〕高盛證券點名明年IC設計將由手機、超寬頻、高速乙太網路、高畫質電視、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和類比電源管理IC等產品主宰趨勢,看好聯發科(2454)、瑞昱(2379)、群聯〔8299〕、立錡(6286)和崇貿(6280)等個股。

高盛說明,明年的半導體產業趨勢,凸顯出台灣IC設計廠商優異的創新能力,除在智財權積極投資,藉以排除潛在競爭外,同時具備持續搶佔全球市占率、產品質優但價格更有競爭力和技術領先等優勢。

其中在手機和電視晶片方面,高盛最看好聯發科,在系統晶片技術的優勢下,手機和液晶電視兩個IC產品的市占率將持續提升,特別是聯發科明年可望推出的3G手機晶片解決方案,有機會成為明年主要的成長動能,將是推升股價的動力。

瑞昱除了在高速乙太網路和LCD控制IC的市占持續拓展,也是超寬頻技術的先驅者,預計在明年下半年開始量產超寬頻產品,後年大幅成長。

群聯將是英特爾把Flash納入筆記型電腦(NB)架構的最主要受惠者,也就是所謂的Robson技術,以Flash作為NB中記憶體和硬碟的緩衝地帶,預估Flash控制IC將從明年下半年開始出貨給一線NB大廠。

至於立錡和崇貿,則是持續受惠於全球市占率提高所帶來的強勁成長動能。

不過,高盛除了聯發科、瑞昱的評等為「買進」外,其他個股因為股價居高檔,評等均暫時為「中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