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新董座 總統人馬黃育徵出任

2016/08/25 06:00

傳出總統府內定台橡前董事長黃育徵。(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將於10月卸任,傳出總統府內定台橡前董事長黃育徵接任,昨官員低調證實。黃育徵現任循環台灣基金會理事長,也曾任民進黨智庫小英文教基金會、新境界基金會董事,被視為正宗英系財經人馬,出掌台糖顯示中央將加強對台糖的掌握力度。

台糖現任董座陳昭義的任期將在今年10月屆滿,其任內取回遭國民黨高官強占的糖協,對台糖有一定貢獻,但傳出其無意戀棧台糖董座。新任董座則遲遲未定,台糖工會七月還曾發出聲明,呼籲人選儘快出爐,安定人心,並希望董總其中一位能由公司內升。

由於綠營各派系向來視台糖為必爭之地,也傳出多名綠營人選有意爭取,但近日傳出消息,府方內定由前台橡董座黃育徵接任。

黃育徵現任多家公司董事及「資源循環台灣基金會」理事長,其妻張振亞為台灣嬌生前總經理,兩人在蔡英文競選期間,都被視為企業界挺英代表;夫妻也都曾在蔡英文智庫小英基金會任職,被視為正宗英派財經人馬。

黃育徵由於專長循環經濟,之前也曾傳出接任中油、台肥高層,但也被視為「活棋」。他曾在蔡英文競選期間力推無毒新農業,且大力推動廚餘回收。此次任命除借重其專長外,也意味著在各方相爭之下,中央最後仍決定以嫡系人馬掌管資產及爭議都較多的台糖,加強對其掌握力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