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化減硫替代案 彰縣府︰補件未見

2016/08/17 06:00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張聰秋/綜合報導〕台化彰化廠汽電設備排放許可證將在九月二十八日到期,因含硫量超標,彰化縣政府尚未同意展延,廠房恐面臨關門危機、上千名員工將頓失依靠。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已提出降低硫氧化物排放量的替代方案,但彰化縣政府未置可否;不過,彰化縣環保局卻指出,相關內容在台化遞交的補件文件中完全沒有提及。

目前彰化縣環保局要求的是「加裝兩套脫硫設備,或採購含硫量低於○.五%煤炭」,但台化表明「沒空間可以加裝脫硫設備(煙囪上無法再疊煙囪),含硫量低的煤炭採購及集塵效果都不容易」;因此洪福源說,提出替代方案是「未來二年的硫氧化物排放量將維持在五十ppm以下,是國家標準的四分之一,並承諾二年後將進一步降至二十五ppm,以達到世界最先進標準。」

洪福源解釋,彰化廠是因含硫量超標,而台化提出方案就是會將硫氧化物排放量降低,但需要購買新的設備、要點時間,結果也是會將含硫量下降,做法上是「殊途同歸」,且會做得比國家標準更低、更好,期待彰化縣能夠理解,也會找時間親自到彰化縣政府解釋清楚,爭取認同。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台化確可提出替代方案,台化雖向媒體表明已承諾將硫氧化物的排放量控制在五十ppm以下,但遺憾的是,這些內容在台化遞交的補件文件中並未提及。

環保局強調,如果台化在九月二十八日之前無法通過審查,環保局不會核發操作許可證,依照許可管理辦法,三座燃煤鍋爐必須停止運轉,如違反規定,將依空污法開罰十萬元以上,並得連續處罰。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縣內已有業者二年前為了申請操作許可證,更新設備以符合規定,台化遲遲不願更新設備,不禁讓人質疑,台化根本沒有打算繼續營業,否則為何不更新設備?

家住台化附近的彰化縣幸福媽媽協會理事長吳君真說,台化在美國都能按照美國規定做到環保要求,在台灣卻做不到,她支持台化員工保障工作權,但員工也該向老闆爭取好的工作環境,必須提升空污設備,以改善空氣品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