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古車出口難度高 每年僅3千多輛

2016/08/11 06:00

不具名車商認為,國內中古車想出口,最大問題在於國際競爭力。(本報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於我國中古車出口潛力,不具名車商認為,國內中古車想出口,最大問題在於國際競爭力,日本、新加坡的中古車,車齡大多6到8年,且車輛有分左右駕,台灣中古車只吃得到左駕市場;在車齡及駕駛習慣限制下,想出口外銷難度較高。

據統計,現在國內中古車已有部分外銷,每年約僅3000多輛,占比偏低。隨著政府推出中古車汰舊換新減稅方案,究竟能促進多少中古車出口,各界都在觀望。

車商指出,中古車汰舊換新減稅方案規定出廠6年以上的車輛即可適用,但目前申請的,大多是車齡15年以上的車輛,殘值非常低,只能報廢。原則上車齡6到10年,價值在6萬元以上的車輛,最適合出口外銷,車齡10到14年的車輛,則須評估車況及殘值是否在5萬元以上。

車商表示,中古車想出口外銷,是否有車齡合適的車輛供給是一個問題,另一個問題在於國際競爭力,從價格及車況來看,台灣中古車要打進國際中古車出口市場,建立自己的國際通路,還有很大一段空間可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