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若威今年營收成長4成

2016/07/15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光纖族群波若威(3163)第2季營收9.23億元創歷史新高,董事廖德銘指出,今年光被動元件很熱,對第3季、第4季營運相當樂觀,全年可望達成1億美元(約32億台幣)的目標。

波若威上半年營收16.06億元,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將挑戰32~34億元,年成長33~40%,獲利將挑戰近3年高峰。

總經理黃裕文表示,2015年以後進入物聯網(IOT)時代,最重要的就是連結與光傳輸,受惠固定/行動網路匯流技術成熟,帶動高速高頻寬傳輸,帶動系統升級。目前光波長分合產品(WDM)等能見度、應用度大幅提高,上半年已經供不應求,每月可以量產10萬片;而高速高頻寬傳輸驅動數據中心(Data Center)趨大型化與光纖化,也推升光纖連接產品(OIN)需求,今年起訂單顯著增溫。另外,光能量分合產品(Branch)在歐洲客戶的成長力道從去年延續迄今,訂單也維持增溫表現,且自動化提升、成本改善,毛利率已逐漸好轉。

廖德銘說,WDM佔第2季營收比重約48%,OIN佔28%,Branch約19%。在3大產品帶動下,第3季營收會再成長,第4季應該也會,但需視氣候狀況。目前客戶以歐、美、日為主,中國市場波動對波若威影響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