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金公關交際費 一年高達二億

2016/06/25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控董監酬勞向來傲視國內金控,公關交際費用更是驚人。中信金昨召開股東會,在小股東逼問下,首度公開年度公關交際費金額高達二億元;小股東要求,進一步降低董監酬勞,公關交際費也要透明。

中信金前年曾因高達二.五億元的董監酬勞,成為各界矚目焦點,今年因修改公司章程,董事會通過董監酬勞上限由獲利的一%降為○.七%;不過,有股東建議進一步降至○.三%。

由於近年來中信金積極拓展中國市場,也有股東質疑,金控高層在拓展中國市場的過程中,「是否可能不當使用員工交際費用?有沒有支出與中國國台辦往來經費?」因此,股東要求相關交際費用須公開透明。

由於金控年報一向未列示公關交際費,經小股東逼問,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見圖,記者李靚慧攝)表示,經會計師查核,去年金控及旗下各子公司的交際費總額占整體營業費用○.三六%,約二億元。

吳一揆強調,對於中國的投資案件,若須拜會中國主管機關,絕不會有不當贈與,中國信託在這些事情上態度一向謹慎。此外,經調查同業水準,中信金董監酬勞並沒有較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