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昱Q3獲利創新高 Q4不淡

2006/11/02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網通IC設計大廠瑞昱(2379)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2.59元,其中第三季在產品線全面出現旺季的帶動下,單季稅後盈餘達11.45億元,比第二季大幅成長145%,每股稅後盈餘1.37元,獲利創歷史新高。瑞昱預估,10月營收將跟9月持平,第四季表現不淡,營收將小幅下滑10%上下。

瑞昱執行副總經理陳進興指出,第四季該公司將推出UWB(超寬頻)晶片、DVR及數位電視晶片等新產品,預計2008年起才會陸續成為帶動營運成長的主要動力,其中備受矚目的UWB晶片是跟國際大廠Intel、飛利浦及NEC合作開發,若Intel將UWB列入PC標準規格,全球市場需求可望在2009年展現爆發力,屆時也會帶動瑞昱營運成長。明年瑞昱的成長動力產品仍來自超高速乙太網路晶片與LCD TV控制晶片。

陳進興表示,瑞昱今年上半年在超高速乙太網路晶片出貨達600萬顆,第三季出貨量更高達900萬顆,其中9月單月出貨量更達400萬顆,超過國際大廠博通,全年總出貨量預計可到2200萬顆,明年可望將成為此產品領域的全球龍頭廠商。瑞昱第四季營收約比第三季下滑10%上下,毛利率預估比第三季的48.3%下滑1%,較上半年平均毛利率46.3%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